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四月花事繁 人间共妖娆
曹州牡丹园邀您来一场视觉盛宴

作者: 付凤臣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3-28 14:17

blob.png
阳棚内牡丹早期品种已零星开放,赵信勇在查看牡丹花蕾情况

今年曹州牡丹园全新改造。新栽植3万株精品独秆牡丹,新修建200米的玻璃栈道,层层花海尽收眼底;试行“景区一票通”畅游机制,保持原门票价格不变,可体验更多非封闭类项目;上新夜间灯光节、大型无人机编队表演,夜空与花海相映,“夜游模式”将全面开启……

“倒春寒”基本无影响  阳棚内牡丹早期品种已零星开放

3月26日,在曹州牡丹园南部主观赏区,高级农技师赵信勇正在阳棚内查看牡丹长势。记者看到,相较于自然温度下的大田牡丹,人工搭建的阳棚内一朵朵牡丹花蕾正含苞待放,已有早期品种零星开放。

为让游客早日欣赏牡丹,在游览区主干道附近,分散搭设了12处阳棚。“棚内牡丹目前已处于透色期,本月底将迎来开花期。”赵信勇估计。

棚外,大田牡丹已进入圆蕾期,早期品种开始进入透色期,预计四月初将陆续开放。近期的“倒春寒”对牡丹影响很小。“低温同时伴随大风,引起牡丹失水,容易出现冻害。此次‘倒春寒’,温度仍在0度以上,并且园内林木较多,起到了‘风障’的作用。”

赵信勇介绍,园内对温度比较敏感的品种毕竟是少量,如:乌龙捧盛,但是据他观察,对其花期影响并不大。

另外,园内新补种了3万株精品独秆牡丹,分布于多个观赏区,届时,将呈现更美的牡丹观赏效果。

萌宠乐园、玻璃栈道,北区全面改造

今年,园区北部的系列改造将为游园提供更多趣味性。

从东门景观大道往北,一条玻璃栈道跃然眼前。它呈“弓”形设计,总长200米,最高观赏高度可达6米。行走其上,置身花的海洋,满地芬芳。

它被命名为“纯情花海玻璃栈道”,2米的宽度,加上中间设置的最佳观赏点八角平台,满足游客从不同角度放眼花海。

去年底,129岁高龄的牡丹王重归故里,该牡丹为菏泽古牡丹品种——“银红无对”,也是我市唯一的一株此品种。现位于北区的听雨轩·仙子广场内,与新落成的牡丹仙子雕像交相辉映。

距此不远处,萌宠乐园项目正在施工。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一期占地40余亩,将引进羊驼、袋鼠、小浣熊等30多种萌宠,牡丹节会期间开始营业。

开启”夜游模式“ 一票畅游牡丹园

菏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牡丹节会期间,曹州牡丹园试行“景区一票通”机制,保持原门票价格60元不变。游客入园后可凭门票观看夜间灯光节、无人机编队表演及其他非封闭体验类项目。

灯光节负责人张强介绍,为打造夜间灯光节,项目投资1000余万元,包括动态篝火、动物恐龙、星愿树、花灯长廊等十多个灯光项目,沿着牡丹园内水系景观设计,夜间的牡丹园将被打造成一个光彩的世界。

赏牡丹品美食 道不尽的菏泽风情

牡丹艺术餐厅、牡丹里风情美食街,加上分散于园区的多个商亭,今年的观赏体验少不了地道的菏泽美食。

在国花魂广场南侧,牡丹艺术餐厅正在建设。设置3个宴请大厅和16个商务房间,可容纳约1000人同时就餐。外围玻璃幕墙环绕,设计上“文化、水韵、美食”三大特色重点突出。

“牡丹艺术餐厅的建设理念就是要把牡丹文化和菏泽的餐饮文化相融。我们在新鲁菜的基础上融入牡丹元素,运用菏泽本地食材,研发出极具菏泽特色的‘牡丹宴’。不仅如此,我们在每个单间都融入牡丹文化故事,让游客品美食的时候,同时感受牡丹文化。”牡丹艺术餐厅负责人说。

此外,园区西南部、紧邻牡丹主要观赏区的牡丹里风情美食街也可以让游客尽情享受特色美食。据该项目负责人武一哲介绍,该美食街共拥有独立商铺58间,面积2000余平方米,街区按照“菏泽美食新地标,牡丹文化第一街”的定位,打造菏泽美食文化品牌。

“作为园内唯一集中美食街区,将集菏泽特产、美食、非遗为一体,与曹州牡丹园相辅相成,全面弥补菏泽没有牡丹文化特色形象街的遗憾。”武一哲说。

文/图 记者 付凤臣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